旷桂超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4-10-15

所在单位:粉末冶金研究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配电间202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

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曾获荣誉:

2020-12-30  当选:  海顺新材教师奖

2019-12-30  当选:  中南大学优秀教学质量奖

2015-10-08  当选:  中南大学育英人才

2009-06-09  当选: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优秀博士论文

个人简介

旷桂超,男,高分子材料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升华育英人才。2004年毕业于湘潭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导师贾欣茹教授。2009-2011年分别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加拿大女皇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1月至2014年9月在上海大学高分子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4年10起调到中南大学高分子系工作,副教授。其中从2017年6月至2017年11月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作访问学者。在国际权威刊物如J. Am. Chem. Soc.,Chemistry of Materials, J Mater Chem A, 及 Chem. Commun.等发表研究论文六十余篇。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报告。先后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南大学育英人才计划、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多项科研项目。目前在陈立宝教授团队从事锂电池的固态电解质方面的研究工作。

教育经历

[1]   2000.9-2004.7

湘潭大学 理学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2]   2004.9-2009.7

北京大学 理学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历

[1]   2017.6-2017.11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  |  访问学者

[2]   2014.9-至今

中南大学  |  高分子材料系  |  副教授
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3]   2012.1-2014.9

上海大学  |  高分子材料系  |  副教授

[4]   2009.8-2011.6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  |  化学系  |  博士后

[5]   2011.7-2011.12

加拿大女皇大学  |  化学系  |  博士后

其他联系方式

  • [1]  邮编:

  • [6]  邮箱:

  •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陈立宝教授特种锂电团队

    团队介绍:从事固态电解质,人工SEI膜及添加剂等工作

    王德高

    2014级直博生,山东德州人。研究方向:含BODIPY基团多孔材料设计、制备、表征及其应用研究。本科毕业设计获粉冶院优秀毕业论文;在研期间主要参与发表SCI论文3篇(一作1篇,二作2篇),参与撰写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朱云龙

    2014级硕士研究生,江西高安人。研究方向:功能性多孔有机高分子/聚合物材料的合成与应用设计。本科期间参与中南大学(国家级)创新训练一项,项目成果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获化工院优秀毕业论文称号;在研期间负责研究生创新项目一项,主要发表SCI论文2篇(一作1篇,二作一篇),参与论文发表4篇,撰写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杨兰

    2014级硕士研究生,籍贯:云南文山。研究方向:超两亲性功能分子设计、合成及表征。本科毕业设计课题:DDD-AAA三重氢键超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研究,获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4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研究生期间,发表SCI论文一篇。  

    纪亚建

    2014级硕士研究生,江苏人。研究方向:力致变色材料的设计、合成和表征。在研期间负责研究生创新项目一项,主要发表SCI论文3篇(一作1篇,二作2篇),参与撰写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  

    宋凡

    2015级硕士研究生,河南南阳人。研究方向:基于Bodipy 的共价多孔聚合物材料的合成和应用设计。研究生期间,参与论文发表一篇。  

    尹家福

    2015级硕士研究生,江西吉安人。研究方向:基于BODIPY的超分子聚合物设计与合成/功能化多孔高分子材料的制备。研究生期间,参与论文发表2篇,撰写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任瑶瑶

    2015级硕士研究生,甘肃陇南人。研究方向:基于Bodipy的共轭微孔有机聚合物的合成与应用设计。在研期间主要发表SCI论文一篇(二作一篇)。  

    李敏

    2013级本科生,山西运城人。研究方向:超分子聚合物。本科期间参与中南大学本科生创新实验项目一项。现已保送上海交通大学。  

    李倩

    2013级本科生,福建三明人。研究方向:多孔聚合物。现已保送上海交通大学。  

    张瑞

    2013级硕士研究生,内蒙古呼伦贝尔人。研究方向:基于光响应材料的设计与合成。研究生期间,发表论文1篇,撰写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张无用

    2016级中南大学本科毕业生,浙江宁波人。获2013-2014年度中南大学优秀学生,2014年度“比亚迪优秀学生奖”,2014-2015年度 国家励志奖学金,参与创新实验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1篇,现保送至厦门大学化工院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