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云

讲师

入职时间:2020-06-12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职务:讲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女

联系方式:yun.lin@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

   

个人简介

蔺云(Lin, Yun),讲师。西北工业大学学士、硕士(导师:介万奇 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博士(导师:Prof. Jinsong Huang),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访问学者。在钙钛矿太阳电池、钙钛矿光电探测器、碲锌镉核辐射探测器方面具有多年研究经验,致力于实现高效、稳定的新型光电器件。特色成果包括:(1)报道了利用二维层状钙钛矿材料抑制离子迁移,为抑制离子迁移提供了新策略(ACS Energy Letters,  2, 1571 (2017),ACS Editors’ Choice,ESI高被引论文);(2)开展了基于二维/三维异质结的钙钛矿太阳电池的研究,研究利用低层数二维钙钛矿包覆三维钙钛矿抑制离子迁移,显著提升钙钛矿太阳电池热稳定性(J. Phys. Chem. Lett., 9, 654-658 (2018),ESI高被引论文);(3)揭示了二维层状钙钛矿薄膜在不同尺度范围的晶体生长及相分离行为,以及2D/3D异质结界面处的高效载流子收集效率与器件工作机理(Nat. Commun., 10, 1-11 (2019),共同一作排名第一,ESI高被引论文);(4)利用添加剂工程和热风刮涂工艺,获得了具有垂直取向的二维钙钛矿薄膜及其高效率光伏器件(Nat. Commun., 11, 1-9 (2020), 共同一作排第三,ESI高被引论文)。




教育经历

[1]   2015.8-2019.8

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 工学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2011.9-2014.3

西北工业大学 硕士  |  硕士研究生毕业

[3]   2007.9-2011.7

西北工业大学 工学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1]   2020.6-至今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  |  光电系  |  讲师

其他联系方式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