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Home

吴倩

Team members Introduction:一直从事基于色谱质谱技术的小分子(100-1000 Da)定性定量,空间成像及时间分辨检测方法的研究与开发。研究重点和亮点集中在结合新型的纳米材料和物理现象开发新型的前处理方法。应用前处理技术作为实际样品与质谱检测之间的接口,主要解决复杂生物样品内源性化合物含量低和对质谱检测的基质干扰问题,突破质谱电离技术本身的灵敏度上的局限性以及提高质谱定量以及成像的时间和空间分辨率。开发的方法主要应用于具有空间分辨率的脑组织中代谢物和脂质的成像分析, 具有时间分辨率的活体血药的变化监测以及生物样品中痕量内源性激素的定量。以第一作者身份在 Chem. Sci.、 Anal. Chem.和 J. Chromatogr. A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 卢红梅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5659号-1 Click:
  MOBILE Version

The Last Updat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