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薇Wei WANG

教授

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世纪楼1012-1

在职信息:在职

邮编:

邮箱:

个人简介

(一)王薇教授简介

王薇,工学博士,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建设管理与青年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协会会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隧道建设”,“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现代隧道技术”,“安全与环境学报”,“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北京交通大学学报”审稿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隧道工程”的负责人,湖南省、江西省及广东省等省份的科技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湖南省发改委专家库专家,湖南省应急预案评审专家;现任中南大学教学督导组成员,中南大学土木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茅以升教学专项奖、蔡田暄珠奖教金获得者;中国公路学会、铁道学会、公安部消防局、浙江省等机构获得了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

王薇教授主持或承担国家级,省()级,及各类横向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2本,主编《隧道工程》等教材5部。在"Geotechnical and Geological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转件著作专利10余项。

王薇教授主要从事隧道与地下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大数据的盾构掘进参数定量分析、火灾下隧道衬砌损伤的细观分析、隧道施工机械配置优化、地下工程爆破规律及爆破参数优化研究、隧道风险管理与控制、以及长大隧道防灾减灾技术。


王薇教授主讲博士研究生课程《隧道及地下工程前沿》;本科生课程《隧道工程》,《地下隧道规划设计》。

(二)科研团队招收原则

王薇教授的科研团队是一个科研氛围浓厚,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大集体。热烈欢迎学术硕士研究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国际硕士研究生加入团队,王薇教授将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专业且悉心的指导,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关注学生的个人发展和心理健康,注重发展学生的软实力,提高学生国际视野。

团队招收原则:热烈欢迎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热爱科研,勤于钻研,有国际视野的有志青年加入团队。


(王薇教授团队合影)




Email:wangweicsu@csu.edu.cn; 125271028@qq.com

工作经历

[1] 2005.7-至今
土木工程学院 | 中南大学 
[2] 2000.7-2005.6
土木建筑学院 | 中南大学 
[3] 1994.7-2000.6
土木建筑学院 | 长沙铁道学院 

社会兼职

[1] 湖南省发改委专家库专家
[2] 湖南省应急预案评审专家
[3]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建设管理与青年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
[4] 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
[5] “隧道建设”“现代隧道技术”、“安全与环境学报”、“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北京交通大学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等期刊审稿人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积极主动,执行力强

团队介绍:

基于个人的性格特长,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在和谐互助的团队氛围中通过科研训练充分发掘每个人的潜力,最大程度全面提升个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