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优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7-07-01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职务:Associate professor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铁道校区世纪楼

性别:女

联系方式:ywang1920@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The Secretary of Party Branch of the Department of Railway

毕业院校:湖南大学

学科:土木工程

个人简介

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铁道工程系。主讲《轨道工程》、《道路工程》、《铁道概论》、《城市轨道交通》等课程,组织教学过程严谨,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教学效果较好,受学生尊敬和爱戴。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岩土工程、隧道工程和工程项目管理等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指导硕士研究生18名(其中留学生2名,非全日制6名),博士研究生4名(其中留学生2名)。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湖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横向技术咨询和服务项目10余项,主编专著教材3部,参编专著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国家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0项,获中国公路学会二等奖(排名第4)和中国铁道学会三等奖(排名第1)。


教育经历

[1]   2004.9-2007.5

湖南大学  |  岩土工程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2001.9-2004.6

长沙理工大学  |  结构工程  |  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毕业

[3]   1996.9-2000.6

湖南大学  |  建筑工程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1]   2007.6-2018.11

中南大学  |  土木工程学院  |  讲师、副教授

[2]   2007.11-2011.5

中南大学  |  博士后流动站  |  科研

[3]   2001.1-2001.7

湖南省望城县勘察设计院  |  结构设计

[4]   2000.7-2000.12

茂而盛(深圳)咨询有限公司  |  结构设计师

[5]   2014.9-2015.9

西澳大学  |  访问学者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道亦有道

团队介绍:主要研究领域为桩基计算与设计理论研究、特殊土地基处理研究、轨道结构计算与应用研究和工程造价与管理研究等,已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被权威检索系统收录多篇。

任加琳

任加琳,女,1996年12月出生,籍贯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博士研究生。2018年6月毕业于中南大学铁道方向,至今在中南大学道路与铁道专业就读博士研究生,为人开朗大方,乐观积极,努力配合老师各项要求,本科期间多次参与老师课题工作,并参与老师课题组帮助编写书籍,参与课题实验活动,目前主要跟随老师进行桩基土动力特性研究及有限元仿真模拟。  

李奕金

1995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在读。2016年6月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16年9月至今保送至中南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学习。主要研究领域为桩基础计算与设计理论研究和工程造价与管理研究等,参与导师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1项,省级横向项目2项,目前已申请并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审阶段)。  

汤明明

硕士在读。2011年6月本科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6年9月至今,在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攻读硕士,专业建筑与土木工程。主要研究方向为特殊土地基处理研究等。  

杜炜

硕士研究生,在读。2016年6月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7年至今在中南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习。主要研究领域为BIM技术在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和工程造价与管理研究等,参与导师省级横向项目3项,目前已申请并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课余喜欢读书、踢球,欢迎各位优秀的学弟学妹们加入我们团队,共同进步,玉汝于成。  

张壮壮

硕士研究生,在读。2018年6月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铁道工程专业,2018年9月至今在中南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铁道方向学习。主要研究领域为高液软土固化和工程造价与管理研究等,参与导师纵向科研项目1项,横向项目1项。  

张洪东

张洪东,硕士研究生在读。2017年6月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8年9月至今就读于中南大学道路与铁道 工程专业。主要研究领域为铁路数字选线与轨道设计理论和软土路基处理等,参与导师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1项,省级横向项目2项。  

秦志浩

秦志浩,2016年毕业,现就职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线站处。在校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循环荷载作用下桩基础数值模拟计算,参与导师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1项,省级横向项目2项,毕业论文为《循环荷载作用下超长桩动力特性研究》。  

李赛

硕士研究生,已毕业。2014年6月本科毕业于吉林省白城师范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年5月硕士毕业于中南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2017年6月至今,任职于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主要研究领域为桩基础计算理论,参与导师国家纵向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EI检索1篇,CSCD检索1篇。  

陈义辉

陈义辉,中铁二十四局路桥公司职工,任公司南京片区党支部书记、项目管理中心副经理,工程硕士在读。2011年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1年8月至今在中铁二十四局路桥公司工作,2015年9月考入中南大学铁道工程专业学习。多次参与国家、铁路总公司重点工程建设,参与编制的《多孔箱涵依次顶进便梁悬空纵移施工工法》获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优秀工法一等奖,多次获得公司、集团公司优秀个人称号。  

王乾宇

王乾宇,在职研究生,工程硕士。2009年6月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7年6月取得中南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城市轨道交通车站与桥隧结构、轨道工程等。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轨道交通车内噪声源分析、城市隧道结构安全智能检测与动态评估、轨地绝缘形式与泄露电流的关联研究、双动力钢轨打磨车功能验证联合攻关等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