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健宇
  • 学位:博士学位
  • 职称:教授
  •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控制科学与工程
  •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8-01-09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信息楼425A
性别:
联系方式:xiaojianyu@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控制科学与工程


曾获荣誉: 1995-05-18  当选:  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人脸识别算法并行化、移动端人脸识别优化与应用,通用指纹识别算法与平台

基于深度学习模型seetaface的人脸识别算法设计与优化、人脸识别活体检测、基于轻量化卷积神经网络的小程序前端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算法研究与优化,基于生物特征进行身份识别的软硬件应用系统。

个人简介

肖健宇,男,湖南邵阳人,52岁,工学博士,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工程、算法、大数据平台、嵌入式系统的研究。现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多个横向项目,参与科技部重大专项1项,参与省级重大项目1项,参与省级科技平台建设项目1项。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0余篇。

研究方向

基于语言大模型LLM的生成式法律咨询系统;基于微服务的高并发SaaS系统软件架构;CPU+GPU异构并行算法适配和优化;云视频会议系统;视频转码和视频事件理解AI算法;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实时数仓;移动端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算法优化;智能终端及嵌入式软件设计。

在研项目

  1. CPU+GPU异构架构下支持AI及视频转码并行计算的智能云视频督察系统

  2. 基于全要素三维中间格式ZNYIMF的多源异构CIM数据融合共享服务系统(省科技厅重大项目)

  3. 基于云计算和SOA架构的海量数据挖掘平台研究(省科技厅重点项目) 

  4. 基于微服务架构和Flink的湖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大数据平台

  5. 基于微服务架构的省级智慧矫正平台实现及自动化运维

  6. 基于MobileFaceNet的微信小程序前端人脸识别的研究与实现

  7. 面向个人信息保护的社区矫正人脸签到系统

  8. 基于人脸识别的社区矫正远程视频督察系统

  9. 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湖南省社区矫正定位系统 

  10. 基于Fabric区块链平台的社区矫正CA认证及电子签章系统

  11. 基于天地图的湖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地理信息基础平台系统(CCGIS平台)

  12. 基于MT2503的社区矫正监管终端嵌入式软件及产品化设计 

  13. 中英合作--基于硬件AES的全磁盘动态加密系统及其产品化 

  14. 拍瓦激光驱动强流电子源(控制系统)研究(科技部重大专项)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

  • 移动电话 :

  •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