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教师姓名:夏毅敏

学位:博士学位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称:教授

所在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学术荣誉: 曾获荣誉:
个人简介

夏毅敏,男,1967年出生,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导,副院长。
长期从事盾构/TBM等大型掘进装备开挖系统、地下工程装备用特种机器人、液压传动与控制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973项目、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湖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企业横向项目40多项,目前主持和参与的在研项目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企业横向项目6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近20项,发表论文100多篇,申请和授权专利100余项。
团队现有在站博士后2人,博士生、硕士生多人。团队合作气氛非常好,注重理论结合实践,研究方向、具体课题来源于国家重大需求和企业具体难题,相关研究成果部分已应用于制造与施工企业。
按照科研兴趣与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盾构及地下工程装备研究所(带头人夏毅敏,团队教师6人)和非标自动化装备研究所(带头人赵海鸣,团队教师4人)2个科研队伍。
欢迎对结构设计、液压驱动、机器视觉与软件开发感兴趣的学生加入;
同时,欢迎岩土工程、图像识别方面的学生攻读博士或博士后。
联系方式:13873120580,xiaymj@csu.edu.cn

教育经历:
1988年6月,获石家庄铁道学院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专业学士学位;
1994年6月,获中南工业大学冶金机械专业硕士学位;
2006年12月,获中南大学机电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8年-1991年,铁道部第十六工程局三处(现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从事车辆等机械设备的维修工作;
1994年至今在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从事大型掘进装备设计、流体传动与控制、特种机器人设计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专利成果
当前位置 : 中文主页 >> 专利成果

共0条  0/0 

手机版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