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曾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3-07-01

所在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87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科

性别:女

学位:博士学位

主要任职:湖南省放射学会心胸学组副组长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临床医学

曾获荣誉:

湖南省普通高校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一等奖(2011) 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2010) 中南大学医疗新技术成果二等奖(2009) 湘雅医院医疗新技术成果二等奖(2009) 第三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优秀培训教师(2012) 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筹备贡献奖 (2013) 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优秀培训教师(2015) 湘雅医院社会公益贡献先进个人(2013)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1 肺癌功能影像学:

      从2003年起一直从事肺癌功能成像相关工作,对本领域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动态有充分的认识,在功能成像方面已有较好的工作积累。通过总结肺癌CT形态学及灌注成像变化的规律,整合临床研究、临床-影像-病理对照研究及动物实验研究的研究结果,以CT肺灌注成像、微血管异质性病理学评价、小动物CT形态学及功能成像技术为突破口,明确肺癌的CT形态学及灌注成像特征及病理学基础,提高肺癌影像学诊断水平,为肺癌临床及基础研究提供技术支持及理论依据。截止至2015年底,累计完成CT灌注成像超过3000人次,初诊病例经验超过800例,追踪复查病例经验超过200例,肺癌影像学诊断符合率95%。从2006年开始,首篇文献发表于中华放射学杂志,至2016年,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7篇,50%在SCI及中华级杂志发表,每年发表高质量论文2篇以上。

2 肺发育遗传影像学

       从2010年开始研究,是目前省内研究肺发育影像遗传学的唯一学者。已构建小动物成像技术平台,具有丰富的影像学功能成像和小动物成像经验,可以成像的动物种类包括裸鼠、小鼠、大鼠及兔,动物模型包括裸鼠移植瘤模型、大鼠脑及肺原位种植瘤模型、胎鼠及新生鼠肺发育不良模型、大鼠COPD模型、大鼠及小鼠肺纤维化模型等,小动物成像技术包括多种机型的CT平扫、增强、灌注成像、肺容积成像,多序列及多模式fMRI及后处理。2012年开始,在该领域发表中华级论文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均为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