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徐鸣
  • Doctoral degree
  • Professor
  • 副院长
  •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Art
 

Social Affiliations

  • 湖南省设计家协会理事、视觉传达专业委员会主任

  • 湖南省省情研究会副会长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博士生导师,视觉传达专业专业带头人,湖南省首批文化创意类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省情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设计家协会理事、视觉传达专业委员会主任。

主持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艺术类重点项目及省级课题6项;主持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基地建设,成果在全国高校美育工作会议上推介;在CSSCI、SSCI、SCI、EI论文23篇,获得专利12项,出版专著2部,教材4部,绘本2部;获得“光华龙腾奖”、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导师等奖项十余项。

承担教育部首批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基地子项目《瑶族长鼓工作坊》建设,研究成果被列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基地”优秀案例(全国8个),在全国高校美育工作会议上推介。经验材料在教育部一线采风专栏报道《中南大学积极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新模式》中采用。瑶族长鼓工作坊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并受邀现场展演,并受邀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报道。相关成果已获得教育部“读懂中国”最佳短视频一等奖、全国首届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二等奖、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铜奖等十余项奖项。组织策划了中南大学江华瑶族长鼓舞文化创意设计展览,相继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中南大学各校区巡展。受邀拍摄教育部《传承的力量》节目的专项报道,2020年获推教育部文化扶贫短视频展播,2020年湖南教育电视台《教视新闻》头条新闻报道了“长鼓奏响幸福乐章”。受邀在英国考文垂大学、胡弗汉顿大学举办的“中英国际教学交流”中做文化创意教学讲座,在台北艺术大学举办的“文化创意商业精英两岸交流项目”做文化创意案例推广,在第四届“中国服务设计大会”做主题演讲,第五届特色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做主题演讲。

原创作品《战疫彩绘长卷》、《“党史百年,薪火湘传”百米长卷》、《疫情不灭,党员不退》系列海报,被学习强国、 光明网、中新社、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发布,其中人民网首日点击量突破100万人次,获教育部“读懂中国”最佳短视频奖。



  •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 School/Department: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Art
  • Administrative Position:副院长
  •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 Business Address:中南大学新校区艺术楼
  • Sex:Male
  • Degree:Doctoral degree
  • Status:Employed
  • Alma Mater:中南大学
  • Discipline:Design
  • Honors and Titles:
  • 2013-09-11  elected: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
  • 2019-01-15  elected:湖湘青年英才(文化创意类);
  • 2021-12-27  elected:光华龙腾奖;
  •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5659号-1 Click:
      MOBILE Version

    The Last Updat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