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建国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yangjianguo

入职时间:1994-07-01

所在单位:人文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厦门大学知识论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外聘研究人员;中国知识论学会(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知识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毕业院校:中山大学

学科:哲学
公共管理学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阳建国的主页 >> 论文成果

认识论析取主义式新摩尔主义——一种合理的反怀疑论方案,抑或乞题?

点击次数:

DOI码:10.15994/j.1000-0763.2020.05.002

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表刊物:自然辩证法通讯

刊物所在地:北京

关键字:彻底怀疑论 最大共同因素论题 理由等同论题 看见P

摘要:基于认识论析取主义,普理查德提出了一种据说能规避乞题的新摩尔主义的反怀疑论方案。文章将论证,彻底怀疑论的闭合论证实际隐含了知觉理由的“最大共同因素论题”,这一论题同时也被彻底怀疑论的不充分决定性论证所隐含,然而,认识论析取主义明确反对该论题,因此,认识论析取主义式新摩尔主义并未真正规避乞题问题,从而不是一种成功的反怀疑论方案。

备注:CSSCI,中文B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20年第7期全文转载。

第一作者:阳建国

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学科门类:哲学

一级学科:哲学

文献类型:J

卷号:第42卷

期号:第5期

页面范围:10-16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20-05-01

发布期刊链接:http://jdn.ucas.ac.cn/images/emp/202005002.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