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桂朋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0-03-22

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化工学院355室

性别:男

联系方式:联系我们:邮箱:gilbertyu@csu.edu.cn 蛐蛐:41262062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及高分子化学系主任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学科:化学

曾获荣誉:

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中组部)

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

湖南省芙蓉青年学者

中国化工科技侯德榜奖(青年奖)

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

团队成员

当前位置: 喻桂朋主页 >> 团队成员

主要成员


唐俊涛 副教授/研究员 


2010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化学工程与工艺学士学位, 2016年8月毕业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化学工程系及纳米技术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继续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主要从事关于聚合物复合材料与表界面化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 Adv. Mater.等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 其中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引用次数500余次;申请和授权国际和国内专利各一项。担任JACs, Langmuir, Carbohydrate Polymers等国际期刊特约审稿人。


魏保生 副教授/研究员

221319.png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特聘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青年)。研究方向包括元素/金属有机化学及催化合成化学。已在金属有机试剂的研发、结构探索和创新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特色研究成果,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Organometallics、J. Org. Chem.、Dalton Trans.、Synthesi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受邀担任Nat. Commun.、OL、OM、CEJ等期刊审稿人。曾参与德国研究基金(DFG),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南大学创新驱动计划项目及中南大学科研启动基金。(ORCID: 0000-0002-2708-2435)


顾帅  讲师/副研究员                         

河南南阳人,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2017年在本校获硕士学位,2022年毕业于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3年11月入职中南大学。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dv. Mater等发表论文10余篇。获评中南大学2015年度“先导优秀学生”奖励金,获评中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获评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和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刘海路博士 (访问学者)



艾陈详博士后(在站)

 

2021年在中南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获博士学位,2023年进入中南大学化学博士后流动站。主要从事含离子型多孔有机聚合物材料制备研究 ,聚焦多孔分离材料在能源与环境等领域的应用。


赵鑫博士后 (已出站)



王佳耀博士后 (在站)

image.png

2017年本科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2020年获硕士学位,2023年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含结晶性高分子共混体系相行为及多孔材料制备研究 ,聚焦同步辐射 X 射线散射与衍射技术在高分子共混体系相结构研究中的应用,先后在上海光源(SSRF)参与“基于先进光源的全尺度表征平台研制”项目。



高柱                          


2020级博士研究生,安徽蚌埠人,硕士毕业于广西大学,获思远笃行校友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称号,现主要从事金属有机骨架和多孔聚合物光催化剂的研究,硕士期间在CEJ等刊物发表论文2篇,博士期间在Angewandte Chemie,Chemical Engineer Journal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1篇。

 

邓丽峰

2020级博士研究生,山东日照人,硕士毕业于海南大学,博士期间现主要从事共价有机框架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谢秋剑                           

4d02e1f945bbc5953a28c8e14e1262a.jpg

2021级博士研究生,江西上饶人,硕士期间在Chemical Science和Macromolecule等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多篇。


范志文

5d4c2b70c1966603fbee9c5ddd3b10e.jpg

2022级博士研究生,湖北松滋人,硕士期间在CAEJ等国际期刊SCI发表论文多篇。


胡帆

4517aa486a468fdc84f2e3e265f0820.jpg

2022级博士研究生,湖北人,硕士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1篇。博士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1篇


张峰

2023级博士研究生,硕士毕业于湖南大学,在ACS Catalysis等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2篇。


张续

2023级博士研究生,硕士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在Macromolecule和Biomacromolecule等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2篇。


于文华

2023级博士研究生,硕士毕业于广西大学,在J. Org. Chem.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2篇。



贺亚旭

70d5cc1143f45dd31494007aeeca83f.jpg

2021级硕士研究生,湖南益阳人,本科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


高伟

0dadf656dd024bc09c341c5fc04f7c7.jpg

2021级硕士研究生(保送生)江苏南通人,本科毕业于新疆大学


张晴晴

3220bdf230c84d939cfd68ecd449bcd.jpg

2021级硕士研究生(保送生),福建福州人,本科毕业于湘潭大学, 在Chemical Comm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多篇。


柯鑫泉

2021级硕士研究生,福建人,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 在Chemical Comm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多篇。


朱思浩

2021级硕士研究生



邹庆洋

be854fe60dbcae59c6b333fa403b394.jpg

2022级硕士研究生,山东聊城人,本科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


郭倩盼

86d2f4c37733bb5fcfb8db6276e8f56.jpg

2022级硕士研究生,湖南湘潭人,本科毕业于辽宁科技大学

陈安淇

571de205c0380c75d067b2be6fce3a1.jpg

2022级硕士研究生,湖南新宁人,本科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在化学进展等刊物发表论文1篇


刘宇飞

2ab50317f632bfcac7c3e718360fd51.jpg

2022级硕士研究生,河南周口人,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


蒋智威

07e405a0e7c49f32b73d26ccdc173f7.jpg

2022级硕士研究生,湖南衡阳人,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在化学进展等刊物发表论文1篇




李雯

935bc358d3d6967a0a54cacf0bee9bf4_.jpg

 2023级硕士研究生(保送生),山西翼城人,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


秦昊

dbd0af37a6b754d51b8c23e1925fd0d7_.jpg

 2023级硕士研究生,湖南省益阳人,本科毕业于湖南工程学院


崔瀚丹

aea0c2e99b9eace3309f032a15a69441_.jpg

2023级硕士研究生,山东烟台人,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


王子豪

f4bdb2c537ce7d839e7abfe9b00564c.jpg

2023级硕士研究生,安徽淮北人,本科毕业于湘潭大学


刘健淞

e01084322e463b8fe54c340850abee3.jpg

2023级硕士研究生,广西桂林人,本科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


研究组已毕业成员(2016-2023毕业)


 陈东洋                                                                   

 

 2014级博士研究生,广东人,现为湖南省疾控中心检验中心负责人。

贤勇

               

2014级硕士研究生,邵阳人,现为南华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发明专利1项,在读期间在J Mater Chem A(IF=9.9)上发表SCI论文1篇。


王健雁                           

2014级硕士研究生,四川泸州,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发表专利一篇。


王志强                          

2014级硕士研究生(石河子大学联合培养),黑龙江加格达奇人,现供职于南方科技大学。在Chem comm(IF=6.8)和J Mater Chem A(IF=9.9)上发表SCI论文2篇。


 朱云龙                           

2014级硕士研究生,江西高安人,现供职于上市公司广州金发集团。本科期间参与中南大学(国家级)创新训练一项,项目成果优秀;在研期间负责研究生创新项目一项,主要发表J Mater Chem A(IF=9.9)等刊物SCI论文2篇(一作2篇,二作一篇),撰写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张三江                          

2015级硕士研究生,湖南浏阳人。


王圆圆                           

2015级硕士研究生,河南周口人,发表SCI论文一篇(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接收SCI论文1篇。


何建巧                          

2015级硕士研究生,山西朔州人,发表SCI论文2篇,在投论文1篇。


黄俏                          

2015级硕士研究生,湖南益阳人,现供职湖南女子大学。

罗临风                           

2017级硕士研究生,湖南常德人,现供职湖南中烟集团

 

王艳                           

2017级硕士研究生,山西朔州人,现读博。


陶健                          

2017级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长沙工作。


王杰                           

2017级硕士研究生,河南洛阳人,工作。


徐琛                           

2017级硕士研究生,江西南昌人,湖南大学读博。


胡玲玲                           

2017级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上海能源产业就业。

 

   

张伟杰                           

2016级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现供职湖南工程学院 

熊绍辉                           


男,2017级博士,现供职湖南科技大学 

 

陈菲

2018级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刘又年教授),  新疆医科大学在职 

 

 

唐 翔                           

2018级硕士研究生,湖南永州人,公务员 


李思哲                          

2018级硕士研究生,湖南益阳人,复旦大学在读博士 


李良                           

2018级硕士研究生,湖南衡阳人,在读博士 


 

胡泽友

2020级硕士研究生,河南信阳人,广州金发工作。


韩海龙

2020级硕士研究生,湖北十堰人。


朱佳文

2020级硕士研究生,湖南湘潭人,公务员


罗慧敏

2020级硕士研究生,四川古蔺人 


简艺

2020级硕士研究生,湖南邵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