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蓉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公共管理学院

性别:女

联系方式:欢迎热爱科学研究、有钻研精神、善于团结合作的同学加入我们团队。如您符合以下条件,请来函联系(zhangguirong@csu.edu.cn): 1、具有管理学、心理学、统计学、经济学、社会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知识背景; 2、英语流利或熟练掌握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方法者优先。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曾获荣誉:

2017年,获西南铝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2012年,获鑫恒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2001年,获得中南大学十佳讲课教师称号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张桂蓉的主页 >> 社会服务

2012年8月21日,岳阳市屈原区税务系统培训,主讲《办公室礼仪》。

2012年9月25日,湘乡市政府讲座,主讲《政务礼仪》。

2012年10月15日,益阳市公安局讲座,主讲《保安公司礼仪》。

2012年12月10日,深圳市工商系统培训,主讲《有效沟通与执行力》。

2013年6月21日,长沙市雨花区政府社区党委书记培训,主讲《管理沟通与执行力》。

2013年7月11日,参加潇湘晨报《无法常回家看看,七成网友“怪社会”》主题讨论。

2013年7月31日,参加潇湘晨报《群租不应取缔》主题讨论。

2013年,《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匿名审稿人。

2016年,《公共行政评论》匿名审稿人。

2015年5月,被推选为教育部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主讲教师。

2015年10月21日,参加题为“非正规教育项目童梦圆活动”的公益活动,主讲《职场交往礼仪》。

2016年5月21日,作为组委会主要成员,在北京国家行政学院组织召开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论坛,发布《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2016》,全国4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参加了研讨,中央电视台新闻三十分,中国教育报、新华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2016年9月8日,赴青果软件公司作题为《行政事务处理与执行力》的讲座。

2016年11月19-20日,作为组委会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行政学院主办的“中国应急管理国际论坛”。

2016年10月21日,作为组委会主要成员,在中南大学组织召开校园风险防控高端论坛,以及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授牌仪式,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出席并致辞,4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新浪网,湖南新闻联播等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2017年5月20日,作为组委会主要成员,在中南大学召开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论坛,发布《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2017》,全国4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参加了研讨,光明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多家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2017年7月,全国辅导员基地培训,主讲《辅导员职业形象礼仪与认同》。

2017年11月,被聘为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外审专家。

2017年7月,广东顺德启智学校师生培训,主讲《学校突发事件应对策略》。

2017年10月,中国能源建设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讲座,主讲《服务意识、服务策略与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