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Zhenwei Guo

Research Group

王妍艺

Name of Research Group:海洋资源勘探与可持续发展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我们致力于研究海洋资源勘探和可持续发展。深海关键金属的勘探与开采研究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升级的关键。为实现碳中和助力,新能源存储三元锂电池离不开关键金属锰、钴、镍的支持。我们团队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可以初步实现深海近海底勘探技术国产化;初步实现深海海底结核矿产资源视频数据的的实时处理;初步实现国际领先的海洋金属矿产资源的勘探技术。
本团队研究方向包括: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图像智能识别研究;实现海底多金属结核矿产绿色勘探;实现海洋电磁-地震联合勘探的关键技术;推广地震引导的海洋电磁法反演技术勘探海底热液硫化物与风险评估。

Team members Introduction:

中南大学2022级研究生


中南大学2018-2019年度“学年奖学金”三等奖;

中南大学2019-2020年度“学年奖学金”三等奖

中南大学“2020年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2021全国大学生“创新杯”地球物理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1年年度“劳雷物探奖学金”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