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教师姓名:周灿华

学位:博士学位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称:副教授

所在单位:人文学院

学术荣誉: 曾获荣誉:
个人简介

一、论文:

1、在新闻传播学权威刊物A刊《新闻与传播研究》发表论文《“第四权力”理论的宪法学批判》,2023年.7。

2、在CSSCI期刊发表教改论文:《传播学研究方法课程教学改革探索》,《当代传播》,2012.3。

3、发表CSSCI刊论文:《论虚假新闻传播与受众认知失调》(独著,CSSCI来源期刊《中国出版》2013.2),属学校的B类刊物。

4、发表CSSCI刊论文:《传播心理学视野下虚假新闻的防治》(独著,CSSCI来源期刊《中国出版》2014.9),属学校的B类刊物。

5、发表CSSCI刊论文:《论虚假新闻传播与受众的负性情绪》(独著,CSSCI来源期刊《当代传播》2010.3)。

6、发表CSSCI刊论文:《论虚假新闻传播对受众行为的危害》(独著,CSSCI来源期刊《中国出版》,2016.11),属学校的B类刊物。

7、发表CSSCI刊论文:《手机新媒体对大学生阅读行为影响的实证研究——以中南大学本科生为例》,(第一作者,CSSCI来源期刊《中国出版》2018.21)。

8、发表论文:《拟态环境中虚假新闻对受众心理影响的负面解读》,CSSCI扩展板来源期刊《理论与现代化》,2010.3。

9、发表论文:《<中国青年报>五四运动报道的集体记忆建构研究》,《汕头大学学报》,2023.1。 

二、专著:

专著:《我国虚假新闻传播的受众心理研究》,2018年3月,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出版后,获得学界和业界的一致好评,被“学术志”评为“2018年度新闻传播学60本年度推荐书单”。(2018年新闻传播学年度推荐书单获奖https://mp.weixin.qq.com/s/lcJSnqSSAgj3Ie1fj-1sEQ)

三、课题:

1、2011年主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我国虚假新闻传播的受众心理研究”(编号:11YBB389),已结项,并认定为湖南省社科基金结项鉴定等级为“优”(2019.9.25),成果获得湖南省社科规划办和学界好评。

2、2012年主持中南大学校级精品教材立项《优秀电视节目受众分析》,已结项。

3、2021年主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从媒介发现历史:五四运动的媒介记忆研究”(编号:20YBA258)

4、2022年主持湖南省教科“十四五”规划课题:新文科背景下“习近平新闻人才培养重要论述”引领的新闻传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编号:XJK22CGD003)

5、 2011年主持中央高校青年教师助推专项资助课题:“从受众心理角度看虚假新闻传播的危害”,已结项。

6、2016年主持横向课题“长沙市后湖文化艺术传播策略及产业发展研究”。

7、2022年主持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改项目:《传播学研究方法》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编号中南大学2022ALK021。

8、2022年主持中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引领下的“品格、知识、能力”三位一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编号:中南大学2022jy084。 

四、获奖情况:

1、2022年,获中南大学研究生教学质量优秀奖。

2、2020年1月,论文《论媒体时代新闻照片的著作权保护》,获第8届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年度评选“中国新闻法治优秀论文”三等奖。

3、多次指导本科学生论文,获中南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优秀奖。

5、个人专著《我国虚假新闻传播的受众心理研究》,中南大学推荐参评教育部第九届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类)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手机版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