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承璋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6-08-29

所在单位:人文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南校区文法楼413

性别:女

联系方式:anandawork@126.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科技部项目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技部项目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二“大规模跨模态医疗知识管理”季度总结会在天津召开

(2021年7月15日,天津)

2021年7月15日,由南开大学承办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大跨模态医疗分析推理技术与系统”之课题二“大规模跨模态医疗知识管理”季度总结与技术交流会,在天津圆满结束。参加会议的各任务承担单位中南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南开大学师生共计20余人到会,项目总负责人张文生教授、杨雪冰副研究员等莅临会议指导,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袁晓洁教授致辞。

1.会议由南开大学温延龙老师主持,介绍了与会嘉宾以及会议的相关安排;

2.中南大学首先进行技术报告,课题二负责人、中南大学邹北骥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多模态大规模医疗数据分布式存储的慧眼医疗云平台”的主题报告,并结合课题二任务分享体会;课题二成员张涛硕士和聂凡博硕士,报告了“大规模跨模态分布式存储方案与实现”与“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多模态医疗数据存证方案”。接下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代表结合各自任务,分享了“构建学习型健康医疗系统的初探”、“大规模跨模态医疗知识管理工作进展报告”、“医疗知识建模在疾病诊断中的应用”等相关技术报告并总结当前进展。

3.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杨雪冰老师代表项目组做了“中期考核注意事项与实施建议”的报告,并对课题二研究工作进行详细点评,为课题二下一阶段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4.参加会议的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达成共识。

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目标,圆满结束。特别感谢南开大学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

图片1.png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二“大规模跨模态医疗知识管理”季度总结会在杭州召开

(2021423杭州

2021年4月23日,由浙江大学承办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大跨模态医疗分析推理技术与系统”之课题二“大规模跨模态医疗知识管理”季度总结与技术交流会,在杭州圆满结束。参加会议的各任务承担单位中南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南开大学师生共计20余人到会,项目总负责人张文生教授、杨雪冰副研究员莅临会议指导,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为教授致辞。

1.会议首先由浙江大学姜晓红老师主持,介绍了与会嘉宾和会议背景以及会议的相关安排;

2.技术交流会由课题二负责人、中南大学邹北骥教授主持。邹北骥教授首先简要总结了课题二的总体进展情况,分析了课题研究中存在的若干问题。接着中南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和北京大学代表分别详细总结各自任务完成的进展情况。然后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杨雪冰老师代表项目组做了“中期考核注意事项与若干建议”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课题二中期考核的主要目标和内容。

3.项目总负责人张文生教授进行了详细点评,为课题二下一阶段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4.参加会议的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达成共识。

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目标,圆满结束。会议感谢浙江大学的精心组织和热情周到的安排,特别感谢姜晓红老师及其团队付出的辛苦!

微信图片_202105031024185.jpg


《跨模态医疗分析推理技术与系统》项目组季度例会暨第一年度总结会召开

(2021年1月16日,湖南怀化)

        2021年1月16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18年立项项目“跨模态医疗分析推理技术与系统” 项目组季度例会暨第一年度总结会在湖南省怀化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怀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项目负责人、项目课题负责人及线上线下的项目参与成员共计4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全程由中南大学朱承璋副教授主持。会议第一阶段,怀化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石元泉首先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欢迎,并预祝项目取得突破性成果。中南大学教授邹北骥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讲话,对所有参会人员致以诚挚的欢迎,并预祝本次研讨会顺利举行。

        会议第二阶段是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与相关问题研讨环节。项目负责人自动化所助理研究员杨雪冰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并已经取得了高水平成果,并展望了下一阶段的任务。随后,项目的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进展、研究思路、项目成果及经费使用情况等四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最后,项目负责人张文生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发表总结讲话。张文生研究员对五个课题组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科研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部分问题给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强调了各课题组明确项目任务接口关系、时间节点、责任主体的必要性。各课题负责人就项目进展交换了意见,表示会积极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

  本项目面向医疗人工智能的国家重大需求,深入挖掘医疗大数据价值,全方位升级智能辅助诊疗应用,有望取得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