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松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楼301室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个人简介

柏松,副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航空航天用高性能耐热、耐腐蚀、高强铝合金结构材料的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轻质高强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各一项。曾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重点攻关项目等多项铝合金材料的研究工作。


所在课题组试验设备较为齐全,拥有多台热处理炉(井式炉、箱式炉、干燥箱)、金相磨抛机、TEM制样用电解双喷仪、维氏硬度试验机、真空泵/罐、金相显微镜、金属电导率仪、电化学工作站、电子式拉伸试验机、高温蠕变试验机、盐雾腐蚀试验机等多种样品制备及力学性能检测设备。


欢迎有志于在材料科学领域(尤其是铝合金方向)进行深造及研究的同学联系报考!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9/09-至今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系 副教授

2015/11-2019/09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系 讲师

2014/11-2015-11 韩国材料科学研究院(KIMS),轻金属研究部,博士后

2007/09-2013/06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

2003/09-2007/06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


讲授课程:

本科生《材料科学基础》、《金属材料及热处理》

硕士生《凝固原理与材料制备新工艺》

其他联系方式

  • [1]  邮编:

  • [3]  通讯/办公地址: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