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教师姓名:陈腾飞

学位:博士学位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称:研究员

所在单位:粉末冶金研究院

学术荣誉: 曾获荣誉:
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个人简介

陈腾飞,男,1971年6月出生,材料学专业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主委。主要研究方向:炭纤维复合材料、石英纤维复合材料的制备和新型炭材料(纳米碳管、石墨烯)、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

1.学习及工作经历:

1991年9月-1995年6月:华东地质学院(现为东华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毕业。

1995年9月-1998年8月:在长沙矿冶研究院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球形氢氧化镍的电极电位性能研究。

1998年8月-1999年9月:留在长沙矿冶研究院从事高性能球形氢氧化镍的研究开发工作,所做“863”课题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9年9月-2003年5月: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炭/炭复合材料的制备和界面研究,

2003年6月-2004年12月:德国卡尔斯鲁大学电镜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炭材料的微观结构和界面结构研究。

2005年1月-至今: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从事新型炭材料的制备、微观结构研究和新产品开发。

2. 科研和学术成果:

承担和参与的主要项目:10多项;

  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手机版

同专业硕导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