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国斌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5-02-24

所在单位:商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江湾楼524

性别:男

联系方式:电话:18684699661 邮箱:daiguobin2004@126.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工商管理学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著作成果

危机中的企业战略:从哲学到运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次数:

出版单位: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简介:本书以中国传统哲学和西方哲学的底层交流为基础,用大树作比喻,描述了一个从哲学探索、语言表达到商业运作的战略的动态整体框架,揭示了战略的哲学之境界,形象地诠释了哲学和战略的表达方法,展现了哲学思维在企业战略中的具体应用。 学术研究贵在创新。撰写这本系统探究战略哲学的专著,旨在为全球化背景下的管理界人士、战略或哲学的研究者、中西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战略思维启发和运作模式参考。 编辑推荐:战略如同一棵活的大树。根柢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战略哲学,例如中国的“道”、“中”与西方的“存在”;主干是“强为之言”的战略隐喻,例如《道德经》中的“水”和《孙子兵法》中的“势”;枝叶是展现出来的战略形态,包括战略的所有模式、模型、逻辑框架、原理、方法、现象。本书以中国传统哲学和西方哲学的底层交流为基础,用大树作比喻,描述了一个从哲学探索、语言表达到商业运作的战略的动态整体框架,揭示了战略的哲学之境界,形象地诠释了哲学和战略的表达方法,展现了哲学思维在企业战略中的具体应用。

第一作者:戴国斌

著作类别:著作

是否译成外文:

上一条: 高级管理者的自我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