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训华

特聘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20-09-07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职务:副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电子楼405

性别:男

联系方式:dai.xh@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无人系统底层控制算法自动代码生成平台

在本平台下进行无人机控制算法开发通常包括以下五个阶段:飞行器建模阶段、控制器设计阶段、软件在环仿真阶段、硬件在环仿真阶段和实飞测试阶段。通过MATLAB/Simulink的自动代码生成技术,控制器能够被方便地自动下载到硬件中,用于硬件在环仿真和实际飞行测试。

StructureZh.jpg


该平台可以让用户不需要接触任何C/C++底层代码的情况下,近使用Simulink就能完成飞控算法的开发,降低了学生学习无人机的门槛,同时也提高了开发效率。在此平台基础上,还发布了一系列实验来覆盖无人机底层控制开发的方方面面。


上述实验连同平台、源码教程已经以教科书的形式在国内外发布,目前被多个高校采纳为无人机控制与设计相关的课程教材。详见下图

                 BookPageNewZh.jpgBookPageNe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