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浩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2-09-13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职务:地理信息系教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新校区地球科学大楼512室 / 校本部地学楼436-437室(研究生)

性别:男

联系方式:haodeng[AT]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有色金属成矿预测与地质环境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毕业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测绘科学与技术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 三维地理信息系统:面向“数字地球”与“透明地球”系统建设技术前沿,研究开发高效、智能、实用的三维地理/地学空间建模、分析、优化、可视化图形算法与软件系统。

    zigzag_&_twisted_sub2_resize.jpg 

    面向城市导航的三维无遮挡地图实施生成与可视化方法Deng et al., 2016, TVCG)(B站)

  • 地学数据机器学习:面向复杂地学空间环境与动力学过程,基于地学大数据,研究以多源地学数据挖掘理解为重点、以三维空间数据深度学习为特色的机器学习模型与算法。

Figure1.png

面向深部金成矿规律的地质体三维形态深度学习模型Deng et al., 2022, C&G)(Github

  • 深部资源智能预测:面向国家“深地”探测战略,研究运用计算科学与数据科学方法,开发三维地学建模、空间分析、计算模拟、机器学习、可视化技术,智能预测深部资源。

figure10.jpg Figure17.png

基于广义数学形态学的地质体三维形态特征提取与矿化关联分析Deng et al., 2021, NRR


  • 环境过程模拟计算:面向复杂环境变化过程,重点针对污染物在土壤-地下水系统的迁移转化与积累效应,研究高效、准确、先进的环境过程动力学数值模拟、可视计算方法与技术。

bo.jpg

地下水系统铬污染迁移转化动力学模型快速校准与数值模拟计算Deng et al.,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