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捍卫
  • 学位:博士学位
  • 职称:研究员
  • 所在单位:粉末冶金研究院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1998-07-01
所在单位:粉末冶金研究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783楼
性别:
联系方式:hehanwei@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科研项目
共0条  0/0 
个人简介

何捍卫,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本科及硕士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博士后出站于粉末冶金研究院。2007-20082016年于加拿大Alberta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系进行访问学者科研工作。1986-1998年于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所从事稀土金属材料科研工作。1998-现在, 于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功能材料研究所从事科研教学工作。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以及企业合作项目,取得了授权发明专利12项、国内外共发表论文100多篇。主要研究方向: 1、材料电化学与能量转换材料、氢能与燃料电池、析氢析氧电催化材料的研究; 2、材料腐蚀与防护、表面技术与涂层材料的研究;3新型稀土功能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研究;4、化学-机械抛光(CMP)技术


教育经历

本科及硕士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2007-20082016年于加拿大Alberta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系进行访问学者科研工作。

 

工作经历

1986-1998年于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所从事稀土金属材料科研工作。1998-现在, 于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含博士后研究)。


科研方向:

1、材料电化学与能量转换材料、氢能与燃料电池、析氢析氧电催化材料的研究;2、材料腐蚀与防护、表面技术与涂层材料的研究;3、新型稀土功能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研究;4、化学-机械抛光(CMP)技术

 

学术成果:

1、综向科研项目

1)抗烧蚀碳化钽涂层的制备研究;2)高效复合电极梯度电沉积技术(氢、氧催化材料);3)氧化钌涂层超大容量混合电容器研制;47N稀土材料研制;5)高效除湿材料;6)铈-锆纳米抛光粉的研制;7)离子参杂剂及缓释技术;8)多孔阴极材料制备工艺及测试技术研究;9)高能量密度、超大容量超级电容器研制。

 

2、横向科研项目

1)废FCC催化剂稀土回收综合利用技术开发;2)废裂化剂回收中废渣粉体材料的活化再利用技术研究;3)高效化学机械抛光(CMP)液的研制;4)大粒径氧化铟粉末研制;5)氧化硅包裹氧化铁红陶瓷材料研制;6)钠硫电池研制; 7)高效低成本长寿命质子交换膜水电解析氧阳极催化材料及膜电极的研制;8)高效低成本碱性水电解析氧阳极催化材料研制;



联系方式:手机13874989693 e-mail:hehanwei@csu.edu.cn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