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林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粉末冶金研究院

职务:三级教授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办公地点:粉冶院模机楼205办公室

性别:男

联系方式:13187096258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系主任、支部书记

其他任职:中国钢构协粉末冶金分会副理事长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学术荣誉:

2006  当选:  新世纪优秀人才

曾获荣誉:

2015-01-13  当选:  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7-08-01  当选: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 冶金科学技术二等奖

2004-01-20  当选: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个人简介


李松林,男,1969年生,材料学博士,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三级教授,教学系主任、支部书记。

1989年毕业于湖南大学金属腐蚀与防护专业,1992年获天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硕士学位,1996-2000年中南大学材料学博士生,2001-2003年中南大学冶金工程博士后,2005-2008年中南大学-莱钢集团博士后。

1992-1994年在湖南轻工研究院从事电池电镀等研究开发工作,1994-1996年在中南工业大学化学系从事物理化学、表面化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2003-2004年加拿大University of Waterloo留学,2010年英国University of Sheffield高级访问学者,1996年至今一直从事粉末冶金、材料化学、新能源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

    先后主持和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等纵向课题和多项横向课题研究,在功能粉末制备、材料的结构表征、热喷涂技术和材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被SCI、 EI收录6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121人才计划。

目前担任中国钢构协会粉末冶金分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


工作经历

[1]   2005.10-2008.1

中南大学-莱钢集团  |  博士后

[2]   2003.7-2004.7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  机械工程学院  |  访问学者

[3]   2010.5-2011.1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  材料学院  |  高级访问学者

社会兼职

  • [1]   2018.3-至今    
    湖南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

  • [2]   2017.4-至今    
    中国钢构协会粉末冶金分会副理事长

其他联系方式

  • [3]  通讯/办公地址:

  • [5]  移动电话: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