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鸣鸣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9-04-01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计算机楼413

性别:男

联系方式:电子邮件:mingminglu@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曾获荣誉:

2019-12-25  当选:  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个人简介

鲁鸣鸣副教授,博导,留美博士。

本科、硕士、博士分别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和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


招生:博士生、硕士(联系方式:mingminglu@csu.edu.cn)


加入课题组的研究生将依据基础不同,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Python数据处理、深度学习入门等基础课程的学习和讨论。在掌握一定基础的前提下,将在学长的带领下参与各类实际项目进行实战训练,并通过讨论班的形式训练论文阅读、写作和算法复现等科研训练。


课题组学生基本都能获得各类奖学金,并根据项目和科研贡献发放相应的科研津贴。


课题组毕业生去向都是一线城市的大厂或金融银行业、国企。招生名额有限,尽快邮件联系,要求动手能力强、自我约束能力强、团队合作能力强。


科研方向:

近年来主要研究基于多模态大语言模型的智能体及其在计算机视觉、智能体仿真、智能交通等方面的应用,以及类脑启发下的新型人工神经网络。在国内外会议和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七十余篇,部分已发表论文列表: https://dblp.org/pers/hd/l/Lu:Mingming 

https://www.semanticscholar.org/author/Mingming-Lu/2057267

https://deepai.org/profile/mingming-lu

专利二十余项。

科研项目: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企业横向课题等,项目经费充足。

应用系统开发:
结合课题组科研成果和行业大数据(目前主要是计算机视觉、大语言模型、金融行业),开发出在不同领域能够产生价值和效益的应用系统。

教学:
主讲深度学习、Python数据处理编程、群智感知等课程,主编了《物联网编程》、《深度学习入门与实践》等教材。


教育经历

[1]   1996.9-2000.7

同济大学 学士  |  大学本科毕业

[2]   2000.9-2003.6

复旦大学 硕士  |  硕士研究生毕业

[3]   2004.8-2008.8

美国弗罗里达大西洋大学 博士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历

[1]   2008.8-2009.2

美国思杰软件公司

[2]   2009.4-至今

中南大学

其他联系方式

  • [3]  通讯/办公地址: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