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华
  • 学位:博士学位
  • 职称:副教授
  • 学科:法学
  • 所在单位:法学院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1-06-01
所在单位:法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南校区法学院301
性别:
联系方式:13507317540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中国卫生法学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学科:法学


研究方向

 ★  社会结构转型与法律(政策)变迁的互动 ;

 ★  医患关系及其纠纷解决机制 ;
        ★  弱势群体权利保护 ;
        ★  现代化的调解及中国的回应

个人简介

邵华,武汉大学法学博士,中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曾在华盛顿大学法学院访问(2009-2010),彼时初尝了英美法的魅力,体会到大师与大楼的深味。
学术兴趣集中在纠纷解决机制与社会变革方面,以纠纷解决机制的发展与社会转型、变迁的关系,以及法律与社会的互动为核心,因此著作与论文的主题多数围绕纠纷解决方式的变迁与弱势群体权利保护。在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专著《自组织权利救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新视角》,主持的两项省部级课题也都是以弱势群体权利救济以及救济机制的新发展为重心。自2009年我国新医改方案出台提出建设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研究的重点转向医患纠纷以及医患纠纷调解对转型中国社会治理的特殊意义,近5年论文的关键词都围绕着“调解”和“医患纠纷”开展,2016年在湘潭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医患纠纷调解的正义之路》,该书为湘潭大学出版社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丛书《如何当好调解员》之一。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