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晓燕

副教授

所在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铝机电大楼A618

性别:女

联系方式:txy@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科:机械工程

   

个人简介

汤晓燕,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
从事机械设计、机电液控制理论与技术、深海采矿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气动肌肉型柔性心外直接心脏辅助装置研究”,主持浙江省“机械工程”重中之重学科开放基金项目“基于SLM-3D打印技术的仿生结构单元设计及可制造性分析”;曾参与国家计委重大产业化项目“铝及铝合金铸轧新技术与设备研制开发”;国务院大洋专项研究课题“深海多金属结核开采系统虚拟现实研究”;“有源主动控制动力吸振式升沉补偿系统的设计理论与控制策略研究”、“基于血液动力性损伤机理的植入式轴流血泵结构及驱动装置优化研究”、“磁-液双悬浮轴流血泵血液多因素耦合损伤机理及血泵结构优化研究”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从事工程图学、机械设计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中南大学本科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项目 “工程制图基础”,主持中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成果导向、课赛合一的工程图学系列课程改革与实践”,主持《面向制造和装配的产品设计》课程开放式教学改革项目,并参与省级和校级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参与的教学、教改项目多次获省级、校级奖励。
至今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近20篇,多篇被EI检索,另有主编教材1本,参编译著1本,参编教材4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