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卓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tangzhuo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21-07-16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建工楼301-3

性别:男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悉尼科技大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湖南长沙人。中南大学特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芙蓉计划项目”获得者。2013年和2017年在湖南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21在悉尼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8-2020在西悉尼大学担任高级访问学者。是国家2011计划“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先进建筑材料与结构”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南大学典型废弃物治理与生态建材研究中心等骨干成员。

长期围绕水泥基材料与结构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开展研究,主要研究工作包括:严苛环境下混凝土性能演化机理与提升方法、固体废弃物在建筑材料的资源化利用、水泥基材料超弹韧化技术。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青年科学家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5余项。

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SCI论文70余篇,总引用量超1400次,单篇最大引用量200余次,h-index 19。(ResearGate: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Zhuo-Tang-2)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非金属矿科学技术奖1项,参编5部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担任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Sustainability》期刊客座编辑、《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等16家国际SCI期刊审稿人。


团队每年可招收研究生2-3名,留学生2名,热忱欢迎有志从事科研工作的硕士、本科生和留学生加盟!

研究生招生意向:

(1)木工程、材料学、建筑材料等专业学生

(2)品行端正、工作勤奋、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

(3)对土木工程材料感兴趣。

联系方式:zhuo.tang@csu.edu.cn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