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璐珩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联系方式:wangluheng@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

曾获荣誉:

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升华学者,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现在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从事传感器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长期致力于研究柔性传感器理论与技术,在测量机理与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原创性成果。近年来,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系列发明专利授权,在“IEEE Trans. Instrum. Measur.”“IEEE Sens. J.”“Sens. Actuat. A-Phys.”“Sens. Actuat. B-Chem.”“IEEE-ASME Trans. Mecharonics”“IEEE J. Microelectromech. Syst.”“IEEE Trans. Electron Dev.”“IEEE Electron Dev. Lett.”“IEEE Trans. Ind. Electron.”等传感测量、微机电、电子器件和自动化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系列学术论文,为本征柔性敏感器件研究奠定了基础,并在工程实践方面解决了传感器领域的多项科技难题。


“柔性传感器实验室”情况:实验室宽容失败、笃行务实、氛围宽松、配备了国际上最先进的仪器设备,为每一位能够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的研究者提供了良好的软件与硬件条件。实验室研究工作的核心学术思想具有世界首创性,相关成果的理论意义和工程价值都处于国际引领地位。实验室不给研究生施加“发表文章”等各种指标性压力,尽最大可能地确保每位研究生能够真正地把宝贵的时间精力有效地用于科学探索本身。

 

招生招聘:实验室招收博士与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包括: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和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也欢迎具有物理、化工或机电等其它相关专业的同学报考)。同时,欢迎有志于从事柔性电子器件领域研究的具有传感器、微电子、机械、材料和化工等学科背景的博士后人员入站或青年研究人员加入课题组。此外,实验室长期招聘研究助理,协助完成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参与课题研究。有意者可通过邮件提交个人简历以及能够证明个人知识、能力、水平和业绩的相关资料。Email: wangluheng@csu.edu.cn 或 1354829299@qq.com

 

对实验室人员的要求:对科研工作能够做到“全身心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