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伟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wangqingwei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1-07-04

所在单位:冶金与环境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金贵楼

性别:男

联系方式:073189873970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其他任职:国家环境保护有色金属工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
冶金工程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王庆伟,2011年本-博毕业于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现任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环境保护有色金属工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 副主任;入选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创新争先个人,邱定蕃有色冶金青年科技奖;主要从事冶金环境工程,重金属“三废”的资源化治理与产业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科技重大水专项课题 ,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等30多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3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90多项,主编论著2部,参编1部,参加4项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制。突破了重金属废水生物制剂法深度净化工程技术瓶颈,解决了冶炼多金属废酸资源化治理工程科技难题,负责实施团队技术大规模产业化推广,在全国大中型选冶企业实施工程200多项,技术成果转化成效显著。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