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保生

特聘副教授

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化工学院105B

联系方式:bswei@csu.edu.cn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

学科:化学

   

个人简介

魏保生,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2012年获山东大学学士学位,2017年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 (导师:席振峰院士、张文雄教授),2018-2021年在德国慕尼黑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合作导师:Paul Knochel 教授),202112月加入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元素/金属有机化学、配位化学及有机合成化学,在金属有机试剂的研发、结构探索和创新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特色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Organometallics 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20,长期受邀担任Nat. Commun.、OL、OM、CEJ 等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南大学创新驱动计划项目、中南大学高层次人才启动基金,入选湖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ORCID: 0000-0002-2708-2435)

热忱欢迎具有化学及相关学科背景的博士后、研究生、研究助理及本科生加入本研究室。

教育经历

[1]   2008.9-2012.6

山东大学  |  化学  |  理学学士学位

[2]   2012.9-2017.6

北京大学  |  有机化学  |  理学博士学位
导师:席振峰院士、张文雄教授

工作经历

[1]   2017.7-2018.2

北京大学  |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  研究助理

[2]   2018.4-2021.8

德国慕尼黑大学  |  化学系  |  博士后研究员

[3]   2021.12-至今

中南大学  |  化学化工学院  |  特聘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