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超

所在单位: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

曾获荣誉:

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中南大学教学名师和首届研究生最喜爱导师等。

安全科学原理研究

发布时间:2016-04-26

点击次数:

负责人姓名:吴超

项目简要备注:安全科学原理是安全活动或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律和原则,是人类安全活动的基本法则或方法论。安全科学原理是安全学科的立足之本,是安全科学的核心理论。但现有的安全科学原理非常不足。项目拟从大安全的视角和安全科学学的高度,针对安全学科的综合交叉属性,采用知识筛分、逻辑思维、数据挖掘、虚拟现实、网络技术和整体研究方法与技术,重点研究和提炼大量安全现象(或事故)中隐含的第一类安全科学原理,以及存在于与安全学科交叉的众多学科领域中的第二类安全科学原理,同时研究建立事故预防的普适性模型和方法,构建全方位多级安全科学原理的

项目来源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项目性质:基础研究

项目编号:51534008

学科门类:安全科学与工程

结项日期:2020-12-31

开始日期:201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