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教师姓名:向旭东

学位:博士学位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称:教授

所在单位:湘雅二医院

学术荣誉: 曾获荣誉:
2003年:湖南省抗击非典先进个人 二等功 2014年:第三届“湘雅名医”
个人简介

向旭东,男,1961年生,湖南龙山人,中共党员。1982年毕业于吉首大学,1992年~1997年原湖南医科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毕业,获内科学博士学位,2001年任呼吸内科副主任,2003年晋升内科学教授、主任医师,2006年赴德国Rosenberg大学免疫研究所访问学者1年,2007年获内科学博士生导师资格。现为内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二级主任医师,自2010年起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
自1982年毕业至今,从事临床工作32年。在湘雅二医院呼吸内科工作期间,积极开展内科胸腔镜和纤支镜内镜下治疗,在省内率先开展介入肺脏病学;牵头成立湖南省内首个RICU,推广序贯通气、低潮气量通气等策略治疗COPD呼吸衰竭患者,成果纳入中国《无创正压通气专家共识》,极大提高了我院呼吸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倡导“攻击性序贯策略”治疗多重耐药鲍曼不动杆菌,在我院及外院获得了较好疗效。积极应用伏立康唑治疗侵袭性肺真菌病,这一策略显著改善了伊曲康唑治疗无效、合并重症肝炎的侵袭性肺真菌病患者的预后。同时完成了多种疑难、罕见病例的报道: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槟榔与哮喘发作的关系,诊断了中国南方首例弥漫性泛细支气管炎……2003年SARS肆虐期间,担任湖南省诊治专家深入基层排查、访视,荣立湖南省二等功。
2010年接受医院委派担任急诊科主任。期间积极开展工作,成立急诊病房、疑难病诊治病房和急诊重症监护室,提高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能力,其中疑难病诊治病房为省内首家、全国少有的特色病房。率先提出“三圈法”诊断思维,在湖南省内首创疑难病诊治流程,完成了“急性铊中毒”、“组织细胞C增生症X”、“进行性播散型组织胞浆菌病”等罕见病例的及时诊断,并组织开展湖南省“疑难病沙龙”,着力于推动湖南省内急诊状态下疑难疾病的诊断和重大传染疾病如SARS、新型流感等的甄别。推动、落实了急诊“绿色通道”的建设,成果获得了中南大学医疗新技术一等奖。主动脉夹层急诊早期诊断评分模式的建立获得了中南大学医疗新技术二等奖。
多年来着力探索支气管哮喘的免疫学发病机制,在省内率先开展重症哮喘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在国内较早提出MBD2-BNP-Th17细胞与重症哮喘的关系。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多个项目支持下,发表了SCI论文十余篇,研究成果获湖南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培养了博士生、硕士生二十余人。
未来将着眼于依托湘雅二医院名院之风采,建立更好的急诊医疗与科研平台,将急诊科发展为国内领先的特色专科。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 中文主页 >> 论文成果

Effects and Mechanism of Arsenic Trioxide on Reversing the Asthma Pathologies Including Th17-IL-17 Axis in a Mouse Model


点击次数:

发表刊物:IRANIAN JOURNAL OF ALLERGY ASTHMA AND IMMUNOLOGY

合写作者:Xiang XD, Chen P, Liu SK, Xu L, Ji XY, Liu Y, Wang GY, Gong SB, Ma Lb, Li K, Zhang L

论文类型:基础研究

学科门类:临床医学

文献类型:J

卷号:11

期号:2

页面范围:133-145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2-04-23

发布期刊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Effects+and+Mechanism+of+Arsenic+Trioxide+on+Reversing+the+Asthma+Pathologies+Including+Th17-IL-17+Axis+in+a+Mouse+Model


上一条: beta-arrestin2 Stimulates Interleukin-17 Production and Expression of CD4(+) T Lymphocytes in a Murine Asthma Model

下一条: Atrial natriuretic peptide suppresses Th17 development through regulation of cGMP-dependent protein kinase and PI3K–Akt signaling pathways


手机版

同专业博导  同专业硕导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