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嘉莹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7-09-25

所在单位:基础医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办公地点:湘雅新校区孝骞楼329室/新地信楼545室

性别:女

联系方式:jiayingxiao@csu.edu.cn maggic_yuan@126.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指导学生

2008级本科生陈振森

发布时间:

点击次数:

毕业去向:2021.07 – 至今,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青年副研究员; 2020.11 – 2021.06,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研究助理(导师:宋小磊教授); 2018.11 – 2020.10,美国华盛顿大学血管成像实验室,博士后(导师:苑纯教授); 2017.08 – 2018.10,上海东软医疗磁共振研发中心,资深磁共振成像研发工程师

所学专业:生物医学工程

研究方向:磁共振血管和血流成像技术开发、医学图像处理及分析、基于医学成像的心血管疾病与脑疾病研究、磁共振成像的临床应用。

介绍:2016,清华大学“清华之友—白晶奖学金”; 2014, 2016, 2020,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年会优秀摘要奖; 2012, 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 ; 2009, 2011,国家奖学金 ; 201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二等奖; 2010, 中南大学地信院一等奖学金、华东有色二等奖学金; 2009, 中南大学信息物理工程学院特等奖学金、比亚迪奖学金。 擅长医学磁共振物理,尤其是磁共振血管和血流成像相关的成像序列开发、图像重建和对比度机制研究。 精通飞利浦磁共振扫描仪的序列编程。 对磁共振的软硬件系统有一定的了解。在医学图像处理、分析和软件开发等方面具有较丰富的经验,曾主导开发了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 3D CASCADE 血管分析软件的原型。已在磁共振成像领域顶级期刊《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等发表 SCI 文章 22 篇,其中第一作者(包括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7 篇,并担任 J Magn Reson Imaging,Front Neurol 和 Eur Radiol期刊的审稿人。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学位:博士学位

状态:毕业

上一条: 2011级本科生杨茂柯

下一条: 2007级本科生黄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