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教师姓名:张玲

学位:博士学位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称:副教授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学术荣誉: 曾获荣誉:
个人简介

       张玲,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2017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交叉科学研究所,2019年进入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光信息处理及应用,如基于图神经网络的颗粒体系特性分析、山体滑坡预测、分子动力学模拟等。近年,本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分别在Phys. Rev. B、Phys. Rev. Res.,J. Chem. Phys.,Soft Matter,Sci. Rep.,Phys. Rev. E,以及Phys. Rev. A等高水平杂志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级)、军委科技委项目(国家级)、十四五装备预研专项项目子课题(国家级)、以及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省级)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多项。

        

2017年团队开始组建中南大学光电信息工程中心,现已获批为光电智能测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3)、湖南省电磁空间信息与对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3)。现研究中心硕/博人数超过50人,建立约1000平米超净实验室,购置一批先进光电仪器设备和一流的高性能计算设备,具备30GHz范围内信号综合分析能力,能够开展包括光电信息等一系列国际最前沿的实验与计算研究工作,也在光电检测、铁路泥石流的灾害预防方面具有丰富的工程实战经验。


本人在人工智能光信息处理方面招收研究生,同时课题组近期在人工智能、多源融合无人导航、光电芯片及信息系统三个方面均有重点项目支撑,经费充足,欢迎本科和研究生同学加入!现招收保送或考研硕士3名、博士1名。本科生教学课程包括:模拟电路,通信原理等。电子邮箱:lingzhang2019@csu.edu.cn  联系电话:18569525160。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 中文主页 >> 科研项目

共0条  0/0 

手机版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