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凌燕

讲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20-07-03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铁道校区电子楼120办公室

性别:女

联系方式:lingyan_zhang@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个人简介

张凌燕,女,博士,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2018年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先后在美国IBM沃森研究中心与台湾交通大学AI研究中心进行访学和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服务计算、物联网、大数据。近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论文近20篇,其中在智能计算领域国际顶会和顶刊上发表CCF A/B类论文8篇,JCR1 区论文4 篇;协助主持和重点参与过诸多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并将研究成果进行了技术转化,先后建立了一个基于数据驱动的全球化服务参数测量、计算与评价的综合性平台,取得了37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连接;设计并实现了三款人工智能机器人,多次在国际顶级会议和项目成果发布会进行现场展示;设计并实现了一个动态可调控的可视化人物辨识系统,着重于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的交叉融合,在智慧校园中得以应用。人工智能相关产学研项目合作经验丰富。担任国际会议CBPM的PC Member,IEEE SERVICES 2023的Congress Advisory Program Chair,IEEE SAGC、IEEE Satellite、IEEE DataCom的publication chair,以及IEEE TCSVC、IEEE Services的publicity chair, PC member。


公告:

本人招收202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1名,横向纵向项目均可参与,支持暑期实习,有深度学习、物联网、计算机视觉研究或实践经历者优先,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发送简历至lingyan_zhang@csu.edu.cn.                                        (名额已满)


教育经历

[1]   2018.10-2020.5

台湾交通大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生(博士后)

[2]   2014.9-2018.6

北京邮电大学 工学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3]   2009.9-2013.6

北京邮电大学 工学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其他联系方式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