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教师姓名:中英伦葩

学位:文学博士学位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职称:教授

所在单位:外国语学院

学术荣誉: 曾获荣誉:
个人简介

教授,硕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法语语言文学学科方向带头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法语专业)负责人。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法国波尔多第三大学、武汉大学文学博士。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中南大学“531”工程人才队伍建设成员。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法国文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副秘书长,湖南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研基金项目1项(一等资助),省社科基金项目2 项,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中南大学校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智库专项课题重大项目1项,省级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


所获荣誉

2017年,第九届湖南省外国语言与翻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2018年,中南大学茅以升铁路教育专项奖优秀科研专项奖

2018年,中南大学优秀班导师

2020年,中南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


专著

L’eau et la montagne dans les Rêveries de Jean-Jacques Rousseau et les pensées taoïstes,格鲁伯出版社(法国), 2011年。

《让-雅克•卢梭作品中的道家意蕴》,湖南大学出版社,2019年。


译著

  《植物学通信》,武汉大学出版社, 2019年。


论文:

1. 《试论1804年<法国民法典>》,《法国研究》2006(2)。

2. (《论卢梭作品中的岛屿主题》),《法国研究》2009(1)。

3. 《论卢梭作品中的山与道家的修养》,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外国文学研究》2010年8月全文转载。

4. 《“逍遥游”—让-雅克•卢梭作品中的道家幸福》,《湖南社会科学》(CSSCI期刊)2012年(6), 202-204。

5. 《让-雅克•卢梭<孤独漫步者的遐思录>中道家的母性之水》, 《Méthodes et Pratiques》(法国),2011年。

6. 《法国高等教育为适应“C一代”的改革举措及其对中国的启示》, 法国研究,2013(1), 33-36。

7. 《论让-雅克•卢梭作品中的道家神韵》, 湖南社会科学(CSSCI期刊),2014年(4), 41-44。

8. 《心斋——卢梭悲剧意识的自我救赎》,法国研究,2014(2), 81-85。

9. 《来自底层的抗争——“羊脂球”与“月牙儿”形象比较》,安徽文学,2015。

10. 《论唐诗的法语翻译》,法国研究,2016(4)。

11. 《语义学视角下模糊义与歧义的比较研究》,长江丛刊,2017(1)。

12. 《从“勒庞风”看当代“第二性”政坛形象》,法国研究,2017(3)。

13. 《机遇与挑战——非洲孔子学院发展现状分析》,中南大学教学改革论文集,2018。

14. 《数字化时代下法国人的文学阅读形式研究》,法国研究,2018(3)。

15. 《论卢梭的自然主义思想——以卢梭作品中的饮食观为例》,武陵学刊,2019(1)。

16. 《法国启蒙时代的园林审美及其中国因子》, 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版)(CSSCI期刊), 2019 (5)。

17. 《马克龙政府的执政危机与根源》,法国研究,2019(4)。

18. 《“一带一路”倡议下湖南省高校对非教育合作——基于孔子学院建设》,法国研究,2021(2)。



获奖信息
当前位置 : 中文主页 >> 获奖信息

共0条  0/0 

手机版

同专业硕导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