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教师姓名:周灿华

学位:博士学位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称:副教授

所在单位:人文学院

学术荣誉: 曾获荣誉:
个人简介

周灿华,女,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安化人。研究方向为新闻传播心理学,新闻业务等。
2009年获得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学位,2004年获得广西大学新闻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湖南师范大学新闻学学士学位。
2018年出版专著《我国虚假新闻传播的受众心理研究》,获2018年新闻传播学年度推荐书单。(学术志网站推荐https://mp.weixin.qq.com/s/lcJSnqSSAgj3Ie1fj-1sEQ)
曾先后在新闻传播学核心刊物《中国出版》、《当代传播》等发表论文十余篇,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有:《论虚假新闻传播与受众认知失调》;》、《新闻采访中的应变思维、《传播心理学视野下虚假新闻的防治、《论虚假新闻传播对受众行为的危害》 、《手机新媒体对大学生阅读行为影响的实证研究——以中南大学本科生为例》等。曾参与编写《新闻心理学》、《大众传播心理学》等教材三部,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四项。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手机版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