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4-01-14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性别:男

联系方式:Email: chenchaor@gmail.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复旦大学

学科:生物学

学术荣誉:

2020  当选: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2021  当选:  省高端人才

曾获荣誉:

中南大学升华猎英计划;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计划;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美国人类遗传学会Charles J. Epstein 奖,世界精神遗传学会Hugh Gurling奖,北美华人遗传学会杰出报告奖

当前位置: Chen Chao >> 个人分享

生活兴趣|我喜欢跑步

发布时间:2020-04-25

点击次数:



 我喜欢在不同的城市跑步。我生活过很多的城市,北京,上海,昆明,芝加哥,纽约,也游玩过很多城市,华盛顿,费城,迈阿密,洛杉矶,多伦多,伦敦,雅典,柏林,等等。我每到一个城市,还没有安顿下来,就会换上行装去跑步。我通过跑步认识城市。在北京,我会在清晨沿着长安街,从东跑到西,然后绕着后海转上几圈,体会到这个庞大的城市在慢慢苏醒的过程;在纽约,我会先在中央公园转上一圈,然后沿着第五大道一直向下,穿过中国城和华尔街,来到哈德逊河畔,看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远处的自由女神像上;在伦敦,从海德公园出发,可以经过格林公园,圣詹姆斯公园,每多跑一步,都有可能看到之前没有发现的历史古迹和文化圣地。

 我喜欢沿着不同的路线跑步。在芝加哥生活的5年时间,除了南部的黑人区,我几乎跑遍了风城的大街小巷。当我从博物馆区转角跑出来,突然映入眼帘的,一边是芝加哥的摩天建筑群,一边是广阔的密歇根湖水的时候,立刻被这美景深深的陶醉了,疲惫也一扫而空。当我穿越芝加哥著名的意大利城时,两边的pizzapasta,烤肉,各种美食餐馆应接不暇,让人忍不住狂咽口水。当我跑在壮丽一英里,跑在黄金海岸的时候,各种名品店在道路两侧依次排开,芝加哥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风范在此时体现的淋漓尽致。

 我喜欢在跑步中遇到不同的人。跑步本身是孤独的,就算是几个人跑步,大家也本应有着各自的节奏。但跑步又是很热闹的,因为你在跑步的时候,会遇到形形色色的跑者。有些人状态正佳健步如飞,有些人遇到瓶颈步履蹒跚,有些人推着婴儿车,有些人带着狗,有些人听着歌,有些人看着表,有些人身材极佳让人流口水,有些人正在减肥过程中我们祝福他早日成功。大家碰到的时候,都会打个招呼,相互鼓励一下,然后按着各自的轨迹继续前行。

 有人跑步为了锻炼身体,有人跑步为了修炼精神。我都爱,但我也喜欢跑步给人带来的全新感受。你可以通过跑步熟悉城市布局和历史,也可以通过跑步去认识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文化。跑步可以像手术刀一样把一座座城市分解,让你有机会从一点一滴去了解它。通过跑步,你可以看到很多,学到很多。所以天气好的时候,快乐的跑出来,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个大大的世界。

 



上一条: 生信知识分享|OLAP分析(On-Line Analytic Processing;OLAP)和神经网络(Neural Net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