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4-01-14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性别:男

联系方式:Email: chenchaor@gmail.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复旦大学

学科:生物学

学术荣誉:

2020  当选: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2021  当选:  省高端人才

曾获荣誉:

中南大学升华猎英计划;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计划;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美国人类遗传学会Charles J. Epstein 奖,世界精神遗传学会Hugh Gurling奖,北美华人遗传学会杰出报告奖

当前位置: Chen Chao >> 个人分享

生信知识分享|OLAP分析(On-Line Analytic Processing;OLAP)和神经网络(Neural Networks)

发布时间:2020-04-25

点击次数:



 严格说起来,OLAP分析并不算特别的一个数据挖掘技术,但是透过在线分析处理工具,使用者能更清楚的了解数据所隐藏的潜在意涵。如同一些视觉处理技术一般,透过图表或图形等方式显现,对一般人而言,感觉会更友善。这样的工具亦能辅助将数据转变成信息的目标。

 神经网络是以重复学习的方法,将一串例子交与学习,使其归纳出一足以区分的样式。若面对新的例证,神经网络即可根据其过去学习的成果归纳后,推导出新的结果,乃属于机器学习的一种。数据挖掘的相关问题也可采类神经学习的方式,其学习效果十分正确并可做预测功能。

上一条: 生信知识分享|基于历史的MBR分析(Memory-Based Reasoning;MBR)

下一条: 生活兴趣|我喜欢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