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Zhang Lu,MSc.

Hits:

  • Release time:2016-04-25

  • Duration of Study:2012-2015

  • Employment Status:to pursue a Ph.D at the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adrid

  • Research Focus:Micro-nano manufacturing

  • Personal Profile:毕业课题研究:纳米柱特征零件注射成型模具及工艺研究 课题简介:基于Cross-WLF黏度模型,理论分析了壁面滑移、界面张力作用对熔体在纳结构充填、脱模的影响。制备了表面布满纳米孔的阳极氧化铝(AAO)模芯与表面含规整纳米孔阵列的镍模芯。采用有限元方法对电热棒的布置进行了仿真研究,分析了型腔表面温度与热电偶处温度的偏差。仿真分析了不同垫块材料下熔体温度的变化,揭示了隔热垫块延缓熔体温度下降,促进熔体向纳结构充填的作用。采用AAO模芯进行注射成型实验,结果表明垫块材料为电木时,纳结构的成型质量更高。采用镍模芯进行注射成型实验,结果表明模具温度对纳米柱高度的影响最为显著,熔体在纳结构处的充填主要发生在保压阶段,PC材料的纳米柱断裂现象较少,成型质量较高。

  • Education Level:Master's degree

  • Degree:Master's degree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5659号-1 Click:
  MOBILE Version

The Last Updat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