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超

所在单位: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

曾获荣誉:

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中南大学教学名师和首届研究生最喜爱导师等。

《安全工程专业新生课》(本科生课程)(2012~)

发布时间:2016-04-26

点击次数:

课程介绍:第一讲:我国安全专业人才的发展规划及世界对安全人才的需求趋势(1学时); 第二讲:安全学科和安全工程专业的发展简史(1学时); 第三讲:安全科学技术的学科体系及其二、三级学科介绍(1学时); 第四讲:安全工程师的知识体系和所需技能(1学时); 第五讲:安全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及专业课程介绍(2学时); 第六讲:安全工程专业在国民建设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1学时); 第七讲: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与创业(2学时); 第八讲:安全专业人才上岗的工作内容及其责任(2学时); 第九讲:我国安全科学技术领域的科技规划(1学时); 第十讲:注册安全工程师制度及其要求(1学时); 第十一讲:安全工程专业学习与研究的方法论(1学时); 第十二讲:安全工程专业常见问题解答(2学时)。

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

课程类型:本科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下一条: 《大学安全文化》(本科生素质课程)(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