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斌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8-11-24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信息楼219

性别:男

联系方式:13873124038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浙江大学

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智能机器人,智慧医疗,智能网联汽车相关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2003年9月至2008年12月,在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作为引进人才进入中南大学任教。2011年5月至2014年4月在中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继续研究工作,师从中国人工智能著名学者蔡自兴教授,从事无人驾驶研究。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从事复杂环境下机器人环境感知研究。2018年6月至2019年10月,挂职担任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负责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划、重点项目建设,筹建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

    作为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长沙市科技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以及多项企业横向课题,总经费300余万元。近年来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