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桥
  • 职称:教授
  • 学科:物理学
  •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办公地点:新校区物理楼R328
联系方式:https://www.x-mol.com/groups/Meng_JQ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学科:物理学


曾获荣誉: 2016-06-30  当选:  湖湘青年英才 2013-10-30  当选:  国家级人才入选者
加入我们

欢迎加入孟建桥研究组



我们组致力于建设先进的时间分辨 / 角分辨光电子能谱实验室。

博士后

欢迎近期在国内外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来到我们组进行博士后研究。中南大学目前的博士后可提供16万人民币每年的工资(另外根据工作情况研究组再补贴4~8万/年),特别优秀的面议;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等按学校在职职工同等对待;学校提供免费住房。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其子女入托、入学等有关事宜,享受我校教师同等待遇。目前我们特别欢迎在国内一流研究组的top学生来我们组内工作。

硕士、博士研究生

欢迎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英语水平好,并有志长期从事基础物理研究的学生加入。

本科生

欢迎本科生进组实习,包括要出国读研的本科生和愿意留在本组读研的本科生。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得实事求是的推荐信。


联系方式:jqmeng@csu.edu.cn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双超所所长,超微结构与超快过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湖南师范大学学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从事多年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从事高温超导体、重费米子超导体、拓扑材料等先进材料的时间分辨/角分辨光电子能谱和超快光谱研究。在Nature、Phys. Rev. Lett、Phys. Rev. B、Sci. China-Phys. Mech. Astron.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目前主持国家重点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

  • 通讯/办公地址 :

  •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