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刘超

Journal Publications

Yi-Qi Tian, Yun-Shu Cui, Jia Hui-Zhu, Cong-Qiao Xu*, Xiao-Yi Yi, Jun Li and Chao Liu*, Ancillary ligands-regulated Ti(IV)-based metallocalixarene coordination cages for photocatalytic H2 evolution, Chemical Communication, 2022, 58, 9034-9037.

Abstract:本文研究了非硫杂杯[4]芳烃与钛离子在不同条件下组装,通过选择反应溶液和温度,实现了团簇结构从单核,双核,到四核的增长,并在吡啶二羧酸配体辅助下,首次构建了两例具有明确可接近空腔的钛(IV)基金属杯芳烃配位笼。通过对辅助配体尺寸调节,钛笼的纵向直径可由2.4增长至3.0 nm。瞬时光电流响应测试表明,两例笼状结构具有良好光生电子-空穴分离能力,而作为一种理想的光催化水分解产氢催化剂,该金属杯芳烃钛笼的产氢速率可达382.0 μmol/h/g。

Translation or Not: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