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建新
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性别:
  • 联系方式:QQ:502188521 电子邮箱:502188521@qq.com 微信号:liujianxin6666
  • 学位: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职
  •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 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柳建新,男,中南大学二级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博士生导师。1962年5月出生于湖南岳阳,1979年考入中南矿冶学院,1983年毕业并获应用地球物理专业学士学位,1990年、2006年获分别获得地球物理专业硕士、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2007年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首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者。2007年入选新世纪'BQW'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撑计划。现任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南大学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有色资源与地质灾害探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组成员、“全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专家技术指导组专家、湖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第二届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长,历任中南大学信息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湖南省政协第九-第十二届委员、第十一-十二届常委。
长期从事矿产资源勘探、工程勘察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其研究成果在100多个矿山得到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勘探效果,在广西泗顶铅锌矿外围、湖南江永铅锌银矿外围、内蒙额尔古纳东郡铅锌银矿等多个矿山或成矿区带的深部隐伏矿勘探中取得了重大突破,找到了大量的矿产资源,缓解了矿山和委托单位的接替资源危机,为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含重点基金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项(含优先发展领域项目1项)、国家科技基础性研究专项1项、国家863项目课题1项、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勘查专项8项、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课题2项,作为主要人员参加国家863课题2项、国家科技支撑研究项目4项、其它省部级研究项目20多项、校企研究项目100多项、湖南省重大专项1项。
先后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纪念章、湖南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湖南省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六届全国青年地质科技奖,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荣誉。

申报专利56项,授权发明专利35项(其中3项国际PCT专利)、软件著作权14项。出版专著24本,发表科研论文370余篇(SCI收录200余篇),出版专著25本。
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人,其中有7位博士研究生作为联合培养研究生到美国、加拿大、挪威等国家的高水平大学学习,目前均作为优秀人才回到高校工作,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贡献了力量。本人指导的研究生有8人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1人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他们的学位论文多次被评为湖南省、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和中南大学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