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萍
  • 职称:教授/主任医师
  • 学科:临床医学
  • 所在单位:湘雅医院

教授/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湘雅医院
性别:

学科:临床医学

科研项目
共12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个人简介

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辅助生殖技术管理专家;湖南省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医学遗传分会副主任委员。
一直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主攻不孕症的治疗及辅助生殖技术,临床和科研在国内该领域颇有影响力。作为一名出色的生殖医生,妇产科专业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熟练驾驭生殖医学、胚胎学、超声影像学、遗传学、男科学等专业知识及实验室技术,不断学习生殖医学最新进展并开展学科前沿问题研究,为数万名患者解决生育问题的困扰。能独立解决复杂疑难病症及重大技术问题,在不孕不育的诊治,辅助生殖技术及妇科显微手术方面有较高造诣。全国各地患者甚至外籍患者慕名求诊,个人年门诊量达2.5万人次以上,个人共实施体外受精-胚胎移植技术约10000周期,总临床妊娠率达50%,居国内外先进水平。在完成繁重医疗任务的同时,坚持临床及基础科研,以临床问题为出发点、带动基础研究,并以临床应用为最终目标。始终致力于临床难点的系列研究,力图实现“从实验室到病床旁”的科研成果转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负责国家“十二五”支撑计划协作项目1项,中南大学临床大数据项目1项。 共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参与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1项。 在本学科知名刊物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80余篇,SCI收录论文18篇。 培养硕士研究生31名,已毕业26名;培养博士研究生10名,已毕业4名。所培养的生殖医学研究生毕业后已成为全国多家生殖中心的核心成员,为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