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怡庭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tangyiting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4-01-10

所在单位:基础医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女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唐怡庭,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湖南省杰青。

从事危重症的研究工作,在国家级、省级多项基金的资助下取得显著成果,发表系列论文于Immunity(2篇)、Cell Death and Disease等国际知名期刊,更新了学术界对脓毒症多脏器衰竭发生机理的认识,为脓毒症的防治提供了重要思路,研发了肝素及其衍生物治疗脓毒症的医疗新技术,获发明专利3项,2021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第2完成人)。

作为骨干教师参与《生理学》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承担硕士研究生《血液生理学》和《临床问题的生理学原理》课程的教学工作。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