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珣

讲师


硕士生导师
职务:讲师
联系方式:xun.wu@csu.edu.cn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查看更多>

研究领域

  1. 故障诊断与定位

    采用先进故障建模、信号处理,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对功率管故障、传感器故障、电机故障、变压器故障,以及耦合故障进行在线非侵入式诊断与定位。

    微信截图_20210915232025.png

  2. 状态辨识与寿命预测

    根据现有的控制信号与传感器信息,采用模式识别、最优估计,以及数字滤波等方法对电容器的状态参数进行实时计算;结合电容器实时状态、加速老化试验、电容器材料分析,以及机器学习算法,对电容器的剩余使用寿命进行预测与评估。

    WeChat Screenshot_20210916090406.png

  3. 储能部件健康管理

    以动车组车载蓄电池为研究对象,研究内容涉及人工智能、电化学、控制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主要包括SOC/SOH估算与预测、故障诊断与安全保护、能量控制管理,以及硬件设计等。

    图片3.png

  4. 虚拟轨道车辆自动驾驶(California PATH, UCB)

    采用先进的状态感知与自动驾驶技术控制车辆根据既定、隐形的运行线路行驶。

    微信图片_20210915230956.png

  5. 智能公交运营系统(California PATH, UCB)

    公交与乘客的智能交互系统,支持乘客的即时预约与公交的智能运营决策。

    IMG_E3487.jpg

  6. 其他

    电力电子、电力系统等相关技术研究。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访问人数: | 开通时间:--

最近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