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严家斌

Journal Publications

以实验与实践驱动的课程教学模式研究——以“电法勘探原理”为例

Affiliation of Author(s):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Journal:实验科学与技术

Funded by: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湘教通〔2017〕452 号);中南大学教改项目(2017XGK045)

Key Words:实验驱动;教学模式;地球物理;学习兴趣

Abstract::针对课程教学过程中学习主动性差、课堂沉闷、教学互动少等问题,论文从课程的性质与特点出发,结合同学们对实验的兴趣,提出了在理论教学课前先进行相关实验的教学方式,把教学重点与难点设计到相应的实验中,让同学们通过实验以达到了解教学内容、提高学习兴趣、促进课堂教学效果的目的;设计了详细的教学组织模式和考核方式,建立了课堂讨论机制及课外研讨实施细则。通过近5 年的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Co-author:严家斌

Indexed by:Applied Research

Document Code:DOI: 10.12179/1672-4550.20180386

Discipline: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Document Type:J

Page Number:130-134

Translation or Not: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