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风雷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1988-07-01

所在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职务:胸外科主任;胸外科研究室主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联系方式:0731-85295204

学位:博士学位

主要任职:现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胸外科主任、胸外科研究室主任, 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 全国医师定期考核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外科(胸心外科方向)专业委员会委员; 湖南省医学会胸外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湖南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外科学》第3版 编委。

毕业院校:湖南医科大学

学科:临床医学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论文成果

胸腔镜下T4胸交感神经干加旁路纤维切断术治疗原发性手汗症

发布时间:2016-04-24

点击次数:

发表刊物:中南大学学报(医学版)

关键字:胸腔镜; 交感神经切断术; 手汗症;

摘要:目的:观察胸腔镜下T4胸交感神经干加旁路纤维切断术治疗原发性手汗症的临床疗效并总结临床经验。方法:回顾性分析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2008年10月至2011年6月胸腔镜辅助下改良胸交感神经干T4切断术治疗手汗症32例的临床资料。结果:32例手术均获成功,术后患者手掌多汗症状消失,双手由湿冷转为干燥温暖,术后掌温升高(1.9±0.6)℃。所有患者术后随访1~38个月,平均16个月,无1例复发。结论:胸腔镜下T4交感神经干加旁路纤维切断术是治疗原发性手汗症安全、微创和有效的方法。

合写作者:刘文亮;?喻风雷;?尹邦良;?邓露;

论文类型:应用研究

学科门类:临床医学

文献类型:J

期号:2012年07期

是否译文:

上一条: 恶性胸腺瘤侵犯大血管的手术治疗及术后生存调查

下一条: 肺癌围手术期患者家属焦虑、抑郁状况对患者一般心理状况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