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辉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4-04-16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职务:遗传学系主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长沙市湘雅路110号 医学遗传学研究中心(老图书馆五楼)

性别:男

联系方式:guohui@sklmg.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生物学

实验室招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实验室招生

实验室研究方向:孤独症及相关神经发育障碍的遗传调控机制

[1]  孤独症的遗传结构:利用基因组学和遗传统计等手段,鉴定孤独症相关的风险变异,特别关注非编码风险变异及其遗传调控机制,解析孤独症新的遗传机制和个体水平的遗传结构。

[2]  孤独症及相关神经发育障碍的分子分型:利用医学遗传学和临床表型组学等手段,鉴定孤独症及相关神经发育障碍高风险基因及基因型-表型关系,鉴定孤独症及相关神经发育障碍的分子亚型,为其精准诊疗提供科学依据。

[3]  孤独症及相关神经发育障碍的共性分子机制:综合利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等手段,研究孤独症及相关神经发育障碍的共性分子致病机制,探索可能的干预和治疗策略。

[4]  基因组学在孤独症及相关神经发育障碍早期诊断和预警中的应用:构建孤独症等神经发育障碍的基因组信息解读系统,开发孤独症等神经发育障碍的早期诊断和风险预警体系。


实验室招生:

1. 硕士生和博士生:

基本要求:对科学好奇,踏实刻苦,有较强的自主学习和思考问题能力,有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有较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专业背景:生物学,医学,统计学,计算机学等。

 

2. 本科生:

每年可为2-3项本科生自由创新项目提供指导和研究平台。

每年可为1-2名本科生提供毕业设计指导和研究平台。

 

在实验室开展科研训练的收获:

1. 知识:前沿的遗传学,基因组学及分子生物学知识。

2. 技能:分子、细胞、动物实验操作技能;组学数据处理技能;国际交流、英文写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欢迎感兴趣的学生到实验室参观交流,联系方式:

1. 地址:湖南长沙湘雅路110号医学遗传学研究中心 邮编:410078

2. 邮箱:guohui@sklmg.edu.cn

3. 电话:0731-84805340,18613961223